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实战演练圆满成功

2017-12-07 09: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燕鸣 向玲

  大众网东营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燕鸣 记者 向玲)12月6日上午,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实战演练在山东石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副市长李俊峰参加并现场指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现场报警,各有关单位直接参与的方式进行。演练先后模拟了装置爆炸起火、有毒气体泄露、危化品罐车泄露、人员受伤、水源污染等科目。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有条不紊进行救援处置、报警,并及时上报事故情况。接报单位按程序逐级上报至市政府值班室。市政府立即按照《东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程序,安监、消防、公安、环保、医疗卫生、宣传等14个部门200余人47台车辆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在各单位的相互配合和科学处置下,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险情得到有效处置,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的所有科目均是在专业抢险队伍到达现场后,临时接受处置任务,按照任务要求实施救援。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演练评判组组长对事故演练情况进行了纪实性点评,赵豪志在肯定此次演练成果的同时,对责任落实不力的有关单位提出了批评,希望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提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企业、政府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对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完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