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黄瓜、西红柿价格凸涨 涨势明显

2017-12-07 13: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最近以来,利津黄瓜、西红柿价格凸涨,涨势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利津调查队市场调查,10月16日枣园市场,黄瓜、西红柿价格出现快速增长,黄瓜为2.5元/斤,比5天前每斤上张0.5元,增长25.0%;西红柿为3.0元/斤,比5天前每斤上张0.5元,增长20.0%。西葫芦价格也明显上涨,而其他蔬菜以平稳低落为主。

  调查认为,黄瓜、西红柿价格的上涨,更多的归结于气象因素,10月7日-10日,利津出现连续降雨,最近以来又以阴天为主,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大棚蔬菜,因缺少光照生长缓慢,上市量相对减少,造成了价格的上涨。

  同时认为,对于越冬蔬菜而言,价格“风向标”的气象因素已经形成,今后只要出现连续阴冷天气,大棚蔬菜价格定会波动上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