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赴港旅客警惕手足口病

2017-12-07 13: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震)近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了两起手足口病疫情。受影响人士为39名学童及1名职员,患者均先后出现发烧、口腔溃疡、手或脚出疹及水疱等病征,所有幼童已经求医,无需入院。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为我国法定丙类传染病管理疾病,其感染途径包括消化道,呼吸道及接触传播,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人感染后,患者的手、足、口处会出现小疱疹或溃疡,严重情况下甚至还会引起脑炎等重症疾病。

  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赴港旅客,在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勤洗澡,要喝白开水,不要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回国途中如果儿童出现发烧、口腔溃疡、手或脚出疹及水疱等病征,应及时与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检验检疫局提醒赴港旅客警惕手足口病

    近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了两起手足口病疫情。受影响人士为39名学童及1名职员,患者均先后出现发烧、口腔溃疡、手或脚出疹及水疱等病征,所有幼童已经求医,无... [详细]

    12-07 13:54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黄瓜、西红柿价格凸涨 涨势明显

    最近以来,利津黄瓜、西红柿价格凸涨,涨势明显。 [详细]

    12-07 13:52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秋菜价格大幅跌落

    随着秋菜上市量逐渐增加,利津秋菜价格快速下滑,价格大幅跌落。 [详细]

    12-07 13:5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冷冻果蔬出口形势良好

    2017年前11个月,东营辖区共出口冷冻果蔬295批次,重量6074吨,货值689.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5%,15.4%和13.3%。 [详细]

    12-07 10:5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与重庆市酉阳县扶贫协作 助其顺利脱贫

    12月4日至5日,我市组织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到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对接工作。 [详细]

    12-07 10:54东营网
  • 东营市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发明展览会上获佳绩

    12月7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日前,第二十二届中国发明展览会在广东佛山举行,我市组织的参展项目获得一金二银三铜的好成绩,参展项目获奖率和金奖获得率远远高于... [详细]

    12-07 10:54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