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各大医院儿科门诊爆满 堪比春运!

2017-12-12 17:0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张振

  “学校出现了流感,孩子也被传染了,最近天天打针,没想到医院儿科患儿这么多,天天挤二三个小时。”12日,记者在市立儿童医院看到,儿科输液大厅里挤满了患儿和家长,输液台、缴费处都是排长队,很多新来的患儿四处找不到输液的座位,只能坐在楼道里,把输液瓶挂在晾衣架上。“我们退烧后第四天又开始高热,所以就赶紧带他来医院,现在班里学生基本都在家休息,每天早晨班里的微信群里都是请假的。我们排了两个小时,才打上针,这一天基本就都在医院里了。”在市立儿童医院陪儿子打吊瓶的徐女士说。

  双胞胎爸爸蔡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带孩子就诊的经历:蔡先生的女儿夜间高烧接近40℃,随即,他来到了市立儿童医院就诊。凌晨3点,医院的停车场竟没有一个空闲。在就诊时,看病的队伍已经从急诊室排到了走廊。据护士讲述,这位看病的医生已经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

  “早上八点,我们医院儿科门诊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儿科门诊的大门外,来看病的患者把我们诊室和分诊护士围得水泄不通。每个门诊医生接诊100-120个人。”胜利医院儿科护士长何恒霞说。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为了让患者更快的就诊,医院开通了为缓解患儿就诊难、住院难的问题,在院领导督导及各科室的协调下,增加了门诊医护人员,开设了小夜专家门诊,值班至22点。

  “希望能多开几个诊室,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快的就诊。”一位带孩子就诊的家长说。采访中了解到,谈到就诊难的问题,多家医院儿科负责人都表示,人员不够,虽然多次向上级反应,但一直都没有回复。“儿科可以算是哑科,小孩子不会说话,隐匿性病情往往难以发现,需要医生特别有经验;而现在一个小孩看病,往往好几个大人来陪,如果看不好,家长就着急上火,医生压力特别大。我看过一个报道,最近15年,全国医科大学每年毕业的儿科医生仅仅300多人,15年总共只有5000多个新上岗的儿科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