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对省外四地开展就业援助 提高当地劳动者就业率

2017-12-14 08:0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记者从市公共就业人才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市先后与重庆、新疆、黑龙江、西藏有关对口地区建立就业支援合作关系,实地开展求职招聘和劳务对接活动,帮助当地劳动者提高就业成功率。

  按照我市东西扶贫对接工作的要求,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广泛发动和鼓励本市优质企业组团参与。今年,我市与重庆市酉阳县签订联合办学的校企合作协议,对酉阳籍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并负责推荐安置就业,现已完成酒店管理、烹饪两个专业110人的招生开班工作。开展新疆疏勒地区劳务协作,与疏勒县劳务输出中心密切合作,配合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参加了“山东百企万岗进喀什”招聘活动,代为培训新疆籍员工并安排回乡就业或在东营工作,引导帮助19名新疆籍人员来山东开餐馆,目前经营情况良好。举办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对口就业援助活动,搭建我市用工企业与双鸭山市煤炭行业劳动力的对接输送桥梁。在就业援藏专场招聘活动中,我市共提供18个就业岗位,收到应聘意向简历20余份,目前正在进行后期用工对接和跟踪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