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原产地证书助力企业畅行“一带一路”

2017-12-14 08: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4日讯(通讯员 文孝杰 高强)今年前11个月,东营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原产地证书5329份,签证金额2.6亿美元,分别占签证总量的55.37%和55.89%,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3689份,金额1.52亿美元,可为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约758.5万美元。

  从签证货物种类来看,主要包括轮胎、刹车片、大豆蛋白等东营优势和特色产品。辖区出口企业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布局,抢抓战略机遇、扩大贸易出口、参与全球竞争的氛围日益凸显。

  东营检验检疫局因势利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履行原产地签证管理职能,助力“东营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一是推进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根据辖区原产地证书签证情况,选取广饶县作为原产地签证“县县通”试点,依托华泰场站办公便利条件,设置签证服务窗口,广饶县外贸企业可以在签证服务窗口免费打印、领取原产地证书,避免长途奔波。二是推行原产地证书“速递签证”服务。东营检验检疫局与顺丰速运达成合作协议,原产地证书申请审核通过后,外贸企业可以通过顺丰速运将原产地证书证单材料寄到检务大厅,检务部门签证人员签发证书后由快递员直接寄回外贸企业。三是制定落实“优进优出”具体帮扶计划,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指导方案,深挖政策“金矿”。四是通过报刊、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扩大自贸区优惠政策宣传,结合“质量月”活动,积极开展原产地证书签证专题宣讲,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