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冬季大检查 规范工具使用方法

2017-12-15 14: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5日讯 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了冬季安全检查工作,对作业安全工器具、仪器仪表进行了“四查”活动,规范安全工器具使用,保障一线人员人身安全。  

  一是检查安全工器具管理人员是否履责。重点查看安全专责是否认真履职尽责,有无严格按规定对安全工器具进行规范放置,是否定期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清理,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是否封存,做到严密防范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  

  二是检查安全工器具的外观是否有损坏现象。对安全带的磨损程度、绝缘手套试验过程中是否有气泡、绝缘杆是否损坏等情况进行直观检查,并对有明显硬伤的安全工器具进行清理、更换。  

  三是检查安全工器具的校验日期。认真核对安全工器具是否具有校验台账,每个安全工器具上张贴的日期与台账上的日期是否一一对应,对于即将到期的安全工器具及时进行校验。  

  四是检查施工现场使用安全工器具是否正确。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措施和工作票的核对,同时对存在的危险点进行提前预判、分析,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查验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是否正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