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调研村和社区“两委”换届 这样谈班子选配

2017-12-16 08:1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严实标准 选出坚强有力的“两委”班子

1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申长友到联系点东营区调研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在胜园街道卢家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周广学 报道

  1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申长友到联系点东营区调研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在胜园街道卢家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申长友指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任务。做好换届工作,选出坚强有力的“两委”班子,特别是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对于提升基层组织功能、全面履行各项职责,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实标准,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二要精心谋划安排,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科学组织、稳步推进,充分宣传发动,严格用人标准,依法依规操作,严把换届选举程序,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要严格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从严抓纪律,从严抓监督,从严抓打击,以铁的纪律确保“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党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严格抓好领导责任落实。

  申长友强调,各级部门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善于统筹驾驭,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妥善安排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东营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