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大意丢手机 利津汀罗好人“完璧归赵”

2017-12-16 08:2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那天我急着回学校考试,不小心丢了手机,多亏叔叔捡到之后等我回来取。”12月13日,利津县汀罗镇曹家村的大学生小韩辗转打听到了好心人薄纯民的联系方式,专程又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三天之前,小韩在回学校赶考的路上把手机丢在了公交站牌,正好被汀罗镇政府工作人员薄纯民捡到,在等了小韩20多分钟之后,薄纯民将手机物归原主。

  事情发生在12月10日上午9时左右。小韩从家中打车赶到利津县汀罗镇政府附近的公交站牌,随后坐车离开,准备回威海的学校参加考试。就在上车之前,小韩价值几千元的苹果手机不慎掉落,但她自己没有发觉。不久之后,薄先生来到站牌等车,发现了小韩落在地上的手机。此时手机上不停有电话打进来,薄先生接起电话之后,传来一名中年女性焦急的声音:“我孩子急着参加考试把手机丢了,您能把手机还给我们吗,我们可以给你钱!”薄先生连忙安抚对方的情绪,表示自己不要钱,请他们放心,他会在附近一直等着小韩回来取手机。20分钟之后,小韩在几名男士的陪同下拿回了手机,由于当时急着回学校考试,她没来得及表达谢意。

  小韩事后才打听到,捡到她手机的好心人名叫薄纯民,是汀罗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天是在站牌等车去利津办事,为了把手机还给小韩,薄先生甚至错过了当天上午去利津的唯一一趟公交车。12月13日,小韩通过利津汀罗的出租车司机辗转打听到了薄先生的联系方式,专程打来电话表达感谢。她说:“多亏是好心人捡到了手机,不然我可能就要耽误考试了,还是好人多!”12月14日,记者联系到了拾金不昧的薄先生本人,面对自己的举动和小韩的感谢,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当时捡到手机的第一反应就是失主肯定很着急,要赶紧想办法还给她。我也有孩子,当我听到电话里是一位着急的母亲时,就更理解失主的心情。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希望我们这个社会有更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