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设立4个驻外联络处助企业拓展发展渠道

2017-12-17 09: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俊杰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加大对外交往工作力度,开展经贸洽谈对接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先后带领企业出访阿曼、阿联酋、伊朗、芬兰、挪威、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巴西、乌拉圭等国家,参加了阿曼石油炼化展览会,举办了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山东周东营日活动,出席了首届中巴商务研讨会和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达成了35项贸易合作以及7项投资意向。

  出访期间,市贸促会加强与有关国家商协会组织的交流合作,分别设立了市贸促会驻阿联酋经贸联络处、市贸促会驻俄罗斯经贸联络处、市贸促会驻挪威经贸联络处、市贸促会驻巴西经贸联络处。联络处的设立,有利于加强与驻在国家官方和民间经贸机构的联络,介绍和宣传东营的经济贸易状况以及相关的经贸法规,了解当地有关经贸情况、经贸法律,为东营与驻在国家的企业进行经贸合作活动提供信息和咨询,协助我市企业开展市场调研、商标代理及知识产权服务等。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充分发挥贸促机构渠道多、联络广、信息灵活的优势,继续设立更多经贸联络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经贸、投资、人员往来方面为我市与国外各商协会以及知名企业牵线搭桥,积极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推动全市对外经贸工作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