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家庭教育现场推进会在垦利区隆重召开

2017-12-19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由东营市教育局主办,垦利区教育局、垦利一中承办的全市家庭教育现场推进会在垦利区隆重召开。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垦利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垦利区第一实验小学、垦利区第二实验中学对垦利区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家校共育文化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观看了家校共育节目展演,对各单位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赞赏。

  下午,会议由陈召华主持,垦利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加夫致欢迎词。垦利区教育局作了题为《党政重视 多措并举 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常态化》的经验介绍。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各县区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孙红军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垦利区在家庭教育工作上率先起步,将家庭教育提升工程列入了为民办实事工程,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范例,在全省、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东营区第三中学等学校、幼儿园的家委会建设和家庭教育经验,为全市乃至全省家庭教育工作树立了“标杆”,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借鉴。垦利区、河口区和东营区第三中学等24所普通中小学、幼儿园被遴选为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家教载体丰富多彩,家校合作卓有成效。

  孙红军强调,家庭教育是人的一生中起步最早、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托,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家庭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合力,不断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幸福教育和谐家园”的教育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创我市教育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