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2017-12-19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督导室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幼儿园管理,确保广大幼儿身心健康,12月13日—15日,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市教育局成立了由督导室、学前教育科、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安全科等相关科室组成的督导检查组,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贤云带队,从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中随机抽取19所进行了检查。检查采取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座谈走访、资料查阅和数据统计等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安全卫生、保育教育、内部管理等方面。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通过督导促使各级各类幼儿园在内部管理、安全卫生、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科学持续发展,促进全市加大民办幼儿园监管力度,切实完善幼儿园监管体制。
  本次督导检查是在各县区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督导检查前,市教育局印发了《东营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东营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东营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各县区、幼儿园按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整改。
  从现在起,市教育局将在3-5年内对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一次督导评估,督导评估报告向社会发布,接受社会监督,督导结果作为各级政府制定学前教育政策和加强幼儿园管理的依据及幼儿园年检、确定级类和园长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各县区对办园行为规范的薄弱幼儿园要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和扶持,对幼儿园规范办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及时总结、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