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把电梯安全条例列入2018年立法计划

2017-12-19 15: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东营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项目总计10件,其中地方性法规5件、政府规章5件,内容涉及湿地保护、燃气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等多个方面。其中,《东营市电梯安全条例》列入东营市2018年立法计划,将作为立法调研项目,展开起草工作。

  电梯属于特种设备。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东营市电梯数量近年来呈飞速增长态势,截止2017年11月份,全市电梯已达11811台, 近10年增加了1万多台,年均增长率超过20%。随着电梯数量的增加,电梯的安全管理问题也日益突出。市质监局积极推动电梯安全立法,经过对电梯地方立法可行性、必要性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后,向有关部门提交了电梯安全立法的立项申请,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电梯安全管理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亟须通过立法予以规范,有必要就我市电梯安全单独立法进行调研,通过立法进一步明确相关各方主体责任。

  2017年,市质监局先后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回头看”、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电梯安全大检查等活动,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特种设备领域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等活动,把电梯安全作为专项整治和集中行动的重要内容,积极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认真履行电梯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维保单位加强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已监督抽查电梯3860台,向社会公开通报了电梯维保质量安全检查情况23期,同时加快全市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建设,全力保障我市电梯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