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作得到省表彰

2017-12-2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7年12月19日,全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验收工作总结会暨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启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为我省全面完成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任务的东营、济南、威海、济宁、滨州5个典型市进行了颁奖。

  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是国家教育部、国家语委为加快普通话推广和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抢救、保存衰危的语言及方言启动的一项全国性工程。我市对于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垦利区、广饶县和利津县作为调查点,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及征召公告,对开展好有声数据库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我市的三个区县的有声数据库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其中,利津县又作为了国家语言文字保护工程的调查点继续开展后续工作,整个工作将于明年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