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措并举发力精准招商 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2017-12-20 17:0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记者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实施招商引资重大发展战略,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全面发力精准招商,开创了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活力。截至11月底,全市招商引资在谈项目718个,签约项目149个,签约金额1684.63亿元;在建项目248个,到位投资375.34亿元。

  突出专业招商,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招商活动,召开投资恳谈会、招商引智推介会,组织参加香港山东周、央企集中对接洽谈会、院士专家东营行等一批重大招商引智活动,签订了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突出资本招商,运用资本助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吸引优质项目落户,先后与欧瑞创新投资、赛伯乐投资、华宝信托等完成签约,基金招引成为新亮点。突出以商招商,开展以企引企、以商招商,举办知名温商进东营、中国民企500强发布暨发展峰会、国研·斯坦福及长江商学院校友东营投融资交流会等活动,聘任一批知名人士、企业家等担任“投资促进发展顾问”,形成了强大的社会招商网络。突出招才引智,把引进人才和对接科研院所、高校合作交流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成功引进北航东营飞行学院、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中科院地理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等项目,通过举办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产业人才对接会、招才引智推介会等,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68人、“双百引才计划”人才52人,累计达成合作意向240余项。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实施投资促进提升行动,突出精准招商和精准服务,全力推进招商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产业结构和营商环境双优化,不断拓宽精准招商渠道,推动项目履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