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举行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站授牌授旗仪式

2017-12-22 17: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旖晗)12月21日下午,东营区红会联合团市委在东城清风湖北门举行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站”授牌授旗仪式。

  区红会常务副会长张福寅在致辞中提出,依托青年驿站,创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站,就是想借助这个优势平台,融入红十字元素,打造传播、宣传红十字人道文化的新窗口,同时拓展红十字会服务社会、服务居民的新渠道,期盼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处置突发意外、开展人道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够发挥积极作用。

  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站”分别授给:清风湖青年志愿服务驿站、胶州路青年志愿服务驿站、长途总站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和东营市植物园志愿服务点。东营区红十字会精心为四个志愿服务驿站配备了急救箱、急救包、急救展板、急救教材等应急救护相关物品。接下来,区红会将组织驿站志愿者进行规范、系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志愿者自救互救的水平,提高为广大市民、游客和乘客专业志愿服务的能力,保障被服务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团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海明、团区委副书记司红芳及区红会常务副会长张福寅共同为四个青年志愿服务站授牌授旗。东营市红柽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油城义工协会、东营市心馨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东营市手拉手公益、东营职业学院青协等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