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畅通"银色人才"创业渠道 建立老年人才信息库

2017-12-25 13:5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12月24日,记者从利津县老龄办获悉,为积极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利津县针对当前老年人才不断增加的实际,畅通“银色人才”创业渠道,引导他们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利津县建立了全县老年人才信息库,专门设立“老年人才供求信息专栏”,定期不定期发布老年人才信息和举办老年人才市场洽谈会,多层面展示老年人才资源状况。对老年人兴办经济实体的,利津县对各项手续优先从简办理。建设了綦家夹河老年科研基地,围绕棉花、冬枣、葡萄等特色产业,组织引导有一技之长的老年人进行科研项目攻关,对从事种植、养殖等试验示范项目投资的,银行优先贷款。

  此外,利津县还依托各级培训机构,开展老年人才培训。发挥老年大学作用,联合各级培训机构,根据老年人特点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定期举办各种技术性、实用性短训班,增强广大老年人自主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