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召开“推动民间文化艺术发展”专题协商会

2017-12-27 08: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延智

  为推动全市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12月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召开了“推动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发展”的专题协商会。会上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关于全市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们从实际出发,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协商,踊跃建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文化是城市之魂。要提升城市魅力,就应该在挖掘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上下功夫。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转变观念,把文化建设放在塑造城市灵魂的重要位置来抓。二是要把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专项规划,既要抓好基础摸排整理归纳,又要聘请高层次人才做好策划,建设独具特色的移民城市文化。三是要把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用产业发展推动传统文化传承,焕发文化独有的强大生命力。四是要加大财政投入,引导传统文化健康发展,吸引社会力量,成立专门机构,建设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展览馆,推动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