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美术馆正式开馆 现场展出近200幅精美作品

2017-12-27 08: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宇萌

  大众网东营12月27日讯(实习记者 张宇萌)12月26日上午,东营市美术馆开馆仪式举行,同时还举办了“丹青颂华章——东营市美术馆开馆暨当代中国美术精品展”,国内近百名知名画家出席开馆展览,现场展出国画、油画、雕塑等美术精品近200件,为市民奉上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院长、中国书协理事曾来德,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副市长刘美华,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等出席开馆仪式,曾来德、贾瑞霭为美术馆揭牌,刘敏、刘美华致辞。

  东营市美术馆位于新世纪广场以东、府前大街以南,南临护城河水系,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地上建筑面积6486平方米,4个展厅总面积近1600平方米,展线长度1500米,设置有悬挂式活动展板,具备承接全国大型画展条件。馆内空间宽敞、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可同时容纳千余人观展,并引入社会力量开设了咖啡书屋,为群众提供优雅舒适的文化休闲空间。

  东营市美术馆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管理的公益类事业单位,是具有收藏、保存、展陈优秀美术作品,普及传播美术教育知识,培训美术人才,对外开展美术交流活动等功能的公共文化场所。启用后将会极大的满足群众的艺术鉴赏和美育需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再添新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