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两周抓获四名网上逃犯

2017-12-27 08: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12月27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许加元)近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以开展集中追逃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摸排各类线索,发挥过滤筛查作用,全面加大对涉案在逃人员追捕工作力度,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在二周时间内先后抓获各类逃犯4名,其中目标逃犯2名,外省市逃犯2名,取得了优异战绩。

  造假眼镜店老板潜逃一年被抓

  12月6日晚8时许,基地分局科通派出所民警在某宾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神情紧张,形迹可疑,入住登记信息与其人明显不符,当民警进一步核查时,发现该男子(李某、59岁、河南焦作市人)是河南警方网上追捕的逃犯,李某随即落网。

  经查,2015年3月,李某伙同他人在焦作市马村区某院内建成厂房,购进设备加工生产假冒瑞士某品牌的彩色隐形眼镜对外销售。自2015年3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其加工的大量假冒瑞士某品牌的彩色隐形眼镜片销往浙江、广东、湖北、安徽、河南等省,涉案价值巨大。2016年12月当得知厂房和假冒产品被查封后,李某便四处潜逃藏匿。

  当晚,民警电话联系河南省焦作警方,告知李某落网的消息。12月8日,焦作警方将李某押解带回展开进一步审讯。

  “女能人”诈骗80余万被抓

  2016年7月,受害人张某某报案称,刘某自称能帮孩子办理工作调动,先后向刘某支付共计35万元,但刘某没有办成此事并以各种理由回避且拒绝退款。2017年1月,受害人侯某某到我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刘某自称能运作其女儿低分考取某国内重点大学并办理注册学籍,先后三次向刘某支付人民币50万元。如今,刘某并没有按照其承诺运作好此事,且以各种理由回避见面并拒绝退款。

  基地分局刑侦大队先后接到两名受害人报警后,立即对刘某展开网上追逃工作,经过缜密侦查,获悉刘某藏匿在北京市东城区,在滨海局多部门的全力支持下,通过精准分析研判、架网蹲点守候,12月7日,涉嫌诈骗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成功抓获,并连夜押回东营讯问。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冒名顶替”诈骗犯异地被捕

  12月11日16时许,物华派出所民警接到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电话协查称,一名诈骗案嫌疑人刘某超可能藏匿在物华派出所管理辖区,请求予以抓捕。

  民警接到协查通报后,立即在辖区宾馆、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展开例行检查,当民警检查至某宾馆 515 房间,对一名男子进行询问时,发现男子使用的身份证名字与违法嫌疑人就一个字不同,该男子自称叫刘某波,是刘某超的弟弟。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分局办案中心进一步调查核实。随后在赶到的潍坊民警及受害人的确认下,证实该男子正是刑拘在逃人员刘某超。经查实,2013年至2014年6月间,刘某超用多种理由骗取受害人20余万元后逃跑。2017年3月因涉嫌诈骗被潍坊市公安网上追逃。

  刘某超见“冒名顶替”伎俩被识破,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现该嫌疑人已移交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进一步审理。

  “化身厨师”潜逃两年半落网

  2015年3月5日00时30分许,陈某某伙同魏某某(已结案处理)等人在东营区北一路某KTV因琐事将韩某打伤,导致韩某肋骨、鼻骨骨折、皮肤裂伤、脑震荡。经法医鉴定,韩某胸部所受损伤系轻伤一级,面部所受损伤系轻微伤。案发后,陈某某畏罪潜逃,基地警方对陈某某进行网上追逃。今年12月,分局刑侦民警加大侦查力度,运用综合手段侦查获悉,陈某某潜逃至哈尔滨市藏匿。刑侦民警千里奔赴哈尔滨,在滨海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连日分析研判蹲点守候,12月19日,民警在一饭店内将陈某某成功抓获。陈某某被抓时,正身着白色工作服在厨房里掌勺炒菜,当得知是滨海公安局民警时,他没有丝毫的反抗,被戴上了冰冷的手铐跟着民警上了车。在车里,陈某某说:“我知道你们是为什么事来抓我,所以没必要跑了。”在突击审讯中,陈某某对两年前故意伤害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投案自首是唯一出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外潜逃绝不是明智的选择。根据在外潜逃的犯罪嫌疑人供述,因为没有合法的身份,做什么事情都会受尽苦难,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听到警笛、看到警徽就会变成惊弓之鸟。逃犯不敢与他人说话,怕有人认出,每天都只能活在提心吊胆的生活里。他们不敢与家人联系,心理始终牵挂着父母儿女。所有在逃人员,迟早都会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理。一直潜逃在外是一个很不明智的选择,投案自首是唯一的出路。因为,逃犯没有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