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东营举办

2017-12-27 14: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水平,增强全省森保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积极推动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健康发展。近日,省林业厅在东营市举办了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各市、县(市、区)林业局森保工作负责同志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东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玉祥在培训班上致辞。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副站长韩云池传达学习了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培训班有关要求及会议精神,强调了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任重道远,森保队伍是保护生态安全屏障和林业建设成果的重要力量,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断把我省森林保护工作和林业事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林业局保护司李林海处长、省林业厅林政处赵善俊科长授课,分别对全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形势与任务,新《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办法》、《行政执法与行政诉讼》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从多方面、多角度讲述了立法的背景与组织、协调、调研等,培训班上还对法律法规的执行、办案操作的实用性进行了互动问答,全体学员受益匪浅。17地市森保负责同志对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野外巡护及收容救护现场。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增强了对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认识,为今后的野生动物资源管理与合理经营利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省森林保护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