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多措并举加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管理

2017-12-27 14: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一是召开全区教育体育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抓好师德建设和舆情管控治理、深化校园食品卫生安全防控、做好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加大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及冬季校园取暖等工作。要切实落实各方管理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学校安全管理这根弦,全面夯实校园安全管理各方责任;要凝神聚力,勇于担当,全面确保岁末年初校园环境和谐稳定。

  二是组织全区校园安全大检查。成立督导组和检查工作组进行异地轮流检查,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50余所。检查组以学校安全责任制、安全制度建立落实、校舍、交通及校车、消防用电、饮食卫生、危险化学药品、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为主要工作内容。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防患于未然。

  三是召开全区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反馈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检查结果,回顾了前阶段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并提出整改要求。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强化管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严格检查,强化督导。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管理不规范、安全问题突出的单位及学校,要采取约谈、通报批评、印发整改通知书等措施,限期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四是结合季节特点、行业特征不断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先后下发《东营区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区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各个方面不断织密校园安全管理网络。

  五是组织全区校园隐患排查“回头看”活动。成立督导小组,重点检查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今冬明春校园火灾防控开展情况、校车专项治理情况和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抽查了全区11所中小学、幼儿园,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人员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