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将于明年5月底举办

2017-12-28 13: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28日讯  12月28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山东东营市将于2018年5月29日至31日在东营黄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第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

  东营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振波介绍,东营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伴随着胜利油田的开发建设从一片荒芜的盐碱滩一路发展壮大。经过多年积累,东营市已经成为全国石化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石油化工产业集聚,同时拉动了城市建设、仓储物流、金融及其他服务业的发展,成为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为贯彻落实2017年初东营市政府提出的借助“一个产业,一个展会”,以此来宣传培育全市四大主导产业的思路,东营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18年5月底举办首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搭建东营与全国、与世界的石化产业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据介绍,本届展会计划参展的央企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约200家,目前已确定组团参会的国内外高层贵宾和专业买家约1500人,到会参观采购的专业观众预计将突破2万人。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8全球石油贸易峰会、全国化工高峰论坛、全国化工科普展及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指出,举办国际石油化工展览会对于助推东营石化产业发展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举办展会是提升东营市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对外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是搭建东营市石化产业广阔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