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三窟”终难逃法网—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车辆盗窃案

2017-12-29 08: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石雯旭

  大众网东营12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石雯旭)2017年4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刘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开发区某小区工地门口的新车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到达办案现场,并调取附近监控查找线索。某地兄弟单位协查时发现相似嫌疑车辆,民警立即赶赴某地,并借助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终于找到该车辆,但犯罪嫌疑人不知所踪。

  办案民警对车辆进行全面仔细检查,提取到有效检材并确定驾车人为董某。确定该董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行动。但通过秘密调查走访、多次暗中蹲守均未发现董某,此时的董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踪迹皆无。

  经过大量工作,办案民警得知嫌疑人董某为躲避抓捕,不敢在自己家住,跑到远离老家的城里另租房住,可谓“狡兔三窟”、用心良苦。正所谓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确定了准确位置后,一张抓捕大网悄悄撒开。参与抓捕的民警缜密分工、密切配合,抓住有利时机,成功将其制服。

  经查,仅2017年以来,董某已盗窃电动车2辆、山地车2辆、手表5块、现金若干,涉案价值高达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