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速交警发布元旦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17-12-29 08: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2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2018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放假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且山东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结合以往节日期间交通情况,东营高速交警向社会公布2018年元旦假期东营境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提醒驾驶人和社会公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提醒司机朋友们结合时间、天气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安全出行。

  交通流量预判:

  根据以往经验预测,元旦期间会以探亲、短途出行为主,车流量增幅不大,预计车流量会是日均车流量的1.5倍~2倍左右。特别是G18荣乌高速黄河大桥路段、G18荣乌高速448KM-473KM、东营南收费站、东营服务区预计会出现车流量大、车行缓慢情况。

  分流绕行预案:

  东青高速东营站至大王站52公里路程承载着荣乌高速(G18)和长深高速(G25)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双重通行任务,该路段易发团雾,建议出行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合理选择231省道和230省道绕行,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

  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若出现拥堵情况,北向南行驶车辆及时在陈庄站、集贤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南向北车辆及时在垦利站、垦利北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G18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503公里~510公里)、450-453公里、460-468公里

  G25长深高速1385-1388公里

  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自驾车出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车辆超速、超员行驶容易造成制动跑偏、转向失控甚至爆胎、机件失灵等危险情况,易引发严重后果。请驾驶人按照规定车速、核定载客行驶,拒绝超速、超员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