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 东营市正式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2017-12-29 09: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国兵 李娜

  大众网东营12月2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国兵 李娜)29日,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东营分公司了解到,2018年1月1日起,东营市将正式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起,全国收费公路“营改增”电子发票服务平台(www.txffp.com)及“票根”APP移动客户端正式开通,办理鲁通卡(ETC卡)的用户可以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2018年1月1日起,ETC用户产生的所有充值及消费记录,均不再开具纸质发票。与此同时全国发票服务平台热线:95022开通,相关业务可拨打热线咨询。收费公路“营改增”后,企业将迎来减税大礼包,届时企业可直接开具抵扣发票,大幅减轻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另外个体户税费也将降低。

  开充值发票或开消费发票仅可选择其中一种开票方式。需要充值发票的用户,充值后可自行登录电子发票服务平台(www.txffp.com)或“票根”APP移动客户端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征税发票,不可抵税);需要消费发票的用户,可在通行高速缴费后第10个自然日起(节假日顺延)自行登录电子发票服务平台或“票根”APP移动客户端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征税发票,可抵税)。

  用户在办理鲁通卡(ETC卡)时,请确保办卡时预留的开户姓名、证件资料、联系人、手机号码等信息合法有效,特别是手机号码将是登录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平台的唯一验证方式,如以上信息发生变更,需及时前往ETC网点柜面办理变更手续。用户登记的信息真实准确,方可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

  为配合营改增工作,东营市各ETC客服网点指定一名增值税电子发票引导员,在工作日期间帮助客户解决手机登陆“票根”APP 平台操作绑卡等业务,解答客户的疑难问题,满足客户开具电子发票的各项要求,提高客户开具电子发票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