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2017-12-3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2月31日讯(记者 张小倩)12月29日下午,2018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陈银鹏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副主任张东霞,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东营团区委及部分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是“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活动中,参与人员不仅实地参观了东营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园、东营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与入驻的青年社会组织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日常发展和运行情况,还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市委权益部负责人介绍了团市委推进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相关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就加强政府购买、规范组织管理、提升专业能力等层面对破解工作瓶颈,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东营市社会组织发展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东营团市委副书记陈银鹏对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并根据活动主题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青年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政治立场作为根本;要有清晰的发展思路,才能有长远健康发展;要推进规范化运行,加强培训力度,培养专业人才,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议搭建网上供需对接平台,帮助解决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社会服务供需不平衡问题。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发挥青年社会组织作用,对服务青少年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整理,通过提交建议、提案等形式,在东营市“两会”上集中呼吁,推动有关问题解决,营造关心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全团上下广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通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青少年成长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年来,东营市“面对面”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两会”提交建议、提案,反映青少年的利益诉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