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7 你好2018!这些事即将影响咱东营人的生活!

2017-12-31 16: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231日讯(记者 李江峰)2017留下深深的岁月年轮倏然而去。

  时光飞逝,告别2017,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一年。辞旧迎新,2018年一开始,下面这些事将影响咱们东营人的生活,跟随大众网记者一起来盘点。

  11日起,东营网约车将合法化

  《东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自201811日起施行,东营网约车将合法化。按照这一暂行办法,在东营市范围内,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等,需符合相关规定,才能合法运营。

  11日起,东营30路公交旅游专线临时停运

  因季节变化、乘客稀少,东营30路(胜利广场至黄河入海口景区)公交旅游专线自201811日起临时停运。具体恢复时间市民可随时关注东营市公交公司官方网站相关通告。

  11日,东营垦利区将新开通4条公交线路

  为促进垦利区域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垦利区将于201811日开通运行4条新公交线路,分别为: 9路(垦利至锦霞新城),15路(垦利至天宁寺至杨庙社区),15路(杨庙社区至天宁寺至垦利)17路(垦利至钻井),19路(垦利至开发区),上述线路途经站点信息及首末班发车时间市民可通过东营大众网官网相关新闻进行了解。

  11日,东营垦利区智慧公交App正式上线

  垦利智慧交通平台已投入运行,201811日起,市民可通过垦利智慧公交App查询到垦利城区101路、102路、201路、202路、301路、302路、401路、402路、501路、502路、8路公交线路公交车到站时间、换乘等信息,还可对公交服务进行评价。6路、7路、10路需要等到15日后才能实现查询。2018年,垦利区交通运输局将计划对城乡班线进行智慧交通建设,届时将提供城乡客运班线车辆运行动态手机实时查询服务。

  11日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府前大街路段将启用电子监控设备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侦破各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1811日起,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府前大街路段,利用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实时抓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录入交通违法信息查询系统进行处罚。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自觉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

  12日起,东营境内高速公路这些路段将启用电子抓拍设备

  为加强东营境内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1812日起,对东营境内高速公路以下路段启用电子抓拍设备。东营服务区和利津服务区匝道口处限速40km/h,启用匝道违法抓拍设备四处;G18荣乌高速441km+200m处、G18荣乌高速528km+300m处,G25长深高速1393km,S7201疏港高速 53km,G2516 东吕高速 30km+750m处,启用“两客一危”车辆违反禁行(限行)规定抓拍设备五处。电子抓拍设备将适时抓拍机动车超速行驶、低速行驶、违法占道、违法停车、倒车、逆行、违反禁行(限行)规定、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录入交通违法查询系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规定进行处罚。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自觉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启用危化品车辆专用车道,不按照相关规定行驶将被处罚

  为提高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规范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东营港疏港高速延伸路段至港北一路路口;港西二路:港城路与港西二路路口至港北一路路口;港城路:海滨路路口与港城路路口、港城路路口至港西六路路口建设完成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车道。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1811日起,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照规定路线行驶的,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提醒广大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自觉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

  11日起,东营市正式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201811日起,东营市将正式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全国收费公路“营改增”电子发票服务平台(www.txffp.com)及“票根”APP移动客户端正式开通,办理鲁通卡(ETC卡)的用户可以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201811日起,ETC用户产生的所有充值及消费记录,均不再开具纸质发票。与此同时全国发票服务平台热线:95022开通,相关业务可拨打热线咨询。

  11日起,东营市公积金中心自主认定贷款回收和逾期,计算月还款额

  根据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存量住房公积金贷款核算模式转换公告》,自201811日起,东营市公积金中心将自主认定贷款回收和逾期,计算月还款额、利息及罚息,进行记账;各受托银行按照东营市公积金中心的通知金额扣划借款人还款资金,办理资金结算。

  12日起,2018年上半年英语等级考试开始报名

  2018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将在2018331日至41日举行,东营在东营职业学院设考点。2018129时—11116时,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PETS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pets.neea.edu.cn)进行报名,并在提交报名后的24小时内完成缴费。20183199时起,完成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登录PETS报名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11日起,新出厂的汽车都应按照规定配置反光背心

  新修订的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将于201811日起开始实施。新标准明确201811日起新出厂的汽车应按照规定配置反光背心。东营市车辆管理所辟谣表示,网传的“201811日起所有汽车年检时均需配备反光背心”系对GB7258-2017国家标准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误读。 该规定只适用于201811日起新出厂的汽车 ,要求汽车生产厂家在新车出厂时配备反光背心,不需要车主或者驾驶人自行购买。汽车乘员反光背心和机动车三角警告牌一样,都是为了防止在紧急情况下发生次生事故的汽车安全装置。因此,为了保证自身的安全,建议大家在新购汽车时,除了应检查汽车是否配备了机动车三角警告牌外,对201811日起出厂的汽车还应检查其是否按规定配置了汽车乘员反光背心。

  《东营市城乡规划条例》11日正式实施

  《东营市城乡规划条例》201811日正式实施,该《条例》是列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计划的法规项目,共分总则、规划的制定和修改、规划的实施、监督检查、法律责任和附则6章,共53条,体系完整、逻辑严密。《条例》突出东营城市风貌特色和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魅力”的现代化城市发展目标,引入了城市设计理念,明确规定了城市设计责任主体、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条例》立足于“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结合我市实际,对城乡规划的编制、修改、实施、监督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和细化。该条例的施行,将对东营市科学制定和严格实施城乡规划,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统筹城乡空间布局,优化人居环境,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11日起 ,强迫购物将被吊销导游资格证

  《导游管理办法》将于201811日实施,《办法》对导游执业的许可、管理、保障与激励、罚则等作了明确规定,并规定导游出现强迫购物、吃回扣等行为时,最高处罚可以吊销导游资格证。

  新版《导游管理办法》规定,导游在执业过程中不得擅自安排购物活动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不得以殴打、弃置、限制活动自由、恐吓、侮辱、咒骂等方式,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参加购物活动、另行付费等消费项目;不得获取购物场所、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相关经营者以回扣、佣金、人头费或者奖励费等名义给予的不正当利益。

  11日起,外卖商户必须有实体店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自20181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网络外卖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店铺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办法提出,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送餐单位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培训和管理。

  11日起,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自201811日至20201231日,对购置纳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11日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发票代码增至12

  为进一步规范增值税发票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要,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从201811日起调整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发票代码从现行的10位到12位。税务机关库存和纳税人尚未使用的发票代码为10位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可以继续使用。

  各位网友,2017年我们“一起”走过,有开心、有心动、有惊喜、也有遗憾,无论过去的一年如何,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最美好的过去。最后,再次真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东营大众网的关注与支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因为看见,所以相信。2018,我们继续紧紧牵手一路高歌,阔步向前。(记者 李江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