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李江涛: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2018-01-04 09: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1月4日讯(记者 向玲)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协委员、东营区科达小学办公室主任李江涛带来了一份《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我市城市文明发展的建议》。

  志愿服务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志愿服务的核心价值与党的宗旨相契合,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推动全市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推进东营文明城市发展迈向新台阶的有效方式。政协委员李江涛告诉记者,经调研发现,截至2017年8月23日,东营市注册志愿者107149人,70432人只注册没有服务时长,占总注册人数的近三分之二,在36717人有志愿时长记录的志愿者中,党员志愿者的参与和时长比重较少。

  李江涛建议,市委组织部及各县区组织部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丰富、机制健全的志愿服务体系,完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共产党员志愿者招募制度、培训制度、管理制度、服务记录制度和激励机制。把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评价体系,纳入目标责任制、干部使用考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公务员年度考核。

  李江涛建议各级党组织建立志愿服务队(在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设置党员分队、小组),在东营市志愿者总会运作的“东营志愿服务网”上及时记录和公示活动详情,并将此项内容列为干部提拔考查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