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口岸进口废物原料超4亿美元

2018-01-04 09: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4日讯(通讯员 郭建飞)2017年,东营口岸共进口废物原料4506批,总重量73.3万吨,货物总值4.49亿美元,货值居全省首位,主要进口种类为废纸和废铜。

  造纸业和铜加工业是东营市的支柱产业,主要原材料废纸和废铜以进口为主,进口量均居全省首位。由于进口废物原料来源广泛,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安全、卫生和环保风险较大。2017年,东营检验检疫局扎实开展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全年共检出并退运3批、1077吨环保不合格废物原料,检出批次和重量同比增长50%和608.13%,均创历史新高。

  在严格把关的同时,东营检验检疫局自主开发了进口废物原料智慧查验系统,借助智能化视频采集设备,探索建立了以现场检验与视频检验相结合,前台检验后台监督指挥,现场操作与后台录入同步进行的快速验放模式,平均每批货物通关时间缩短5个小时,全年可为进口企业节省通关费用1000余万元,全力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进口废物原料“三最”口岸,真正实现了守得住,放的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