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开展文化市场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1-05 08: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新年伊始,广饶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立即安排部署在前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县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有序运营。

  检查范围全覆盖。根据行业特点,将网吧、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和事故易发场所作为检查重点,检查采用日常检查与“双随机”抽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专门建立了执法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及巡查表。做到重点明确、逐一排查、有条不紊,确保各行业检查到位,绝不漏掉一家经营单位。

  检查内容全覆盖。按照相关规定,对生产经营全过程进行全面检查,特别对消防设施不足、消防通道不畅、使用明火、电线裸露和私拉乱接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按照检查一处,安全一处的原则,对安全要求逐项落实,坚决不放过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当即监督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到位并回头监督检查,对不能排除的安全隐患提请相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同时要求经营单位建立企业安全生产档案,完善长效系统的监管机制。

  检查要求全覆盖。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工,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对安全生产隐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