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出口企业原产地签证量持续增长

2018-01-05 09: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5日讯(通讯员 高强)2017年东营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0576份,较去年同期增长6.25%,签发证书金额5.15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2.05%。其中一般原产地证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签证数量3504份,增幅达35.6%。普惠制产地证、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智利自贸区签证量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中国-秘鲁自贸区原产地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签证数量104份,增幅达189%。据统计,2017年原产地签证为东营出口企业减免关税达2469万美元。

  原产地签证在服务国家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是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原产地证书相当于各国商品进入国际市场的“经济护照”,是企业享受关税减让实惠的有效凭证。东营检验检疫局始终高度重视原产地签证工作,努力将该业务做精做强,做出特色和成效。一是拓展宣传阵地,通过培训、地方媒体、微信群、自助申报平台、检企QQ群等渠道,多维度积极宣传原产地证政策,扩大原产地证政策受知面;二是举办自贸协定政策培训班,广泛普及宣传最新的原产地证知识和优惠政策,讲深讲透申领原产地证书的“好处”,帮助广大出口企业有效利用原产地证书的减免税作用;三是在广饶设立签证服务窗口,县域外贸企业可以在家门口申领原产地证书,大大提高了签证效率;四是推行原产地证“速递签证”服务,与顺丰速运签订协议,企业通过顺丰速运签回单业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原产地证书,免去现场领证时间及往返路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