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始东营船员可以在本地办理船员证书

2018-01-05 16: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5日讯(通讯员 樊欣欣 李天越)2018年1月1日起,东营船员可以在东营办理船员证书业务了,船员可选择通过山东船员电子申报平台进行网络申请或到东营海事局政务中心现场办理。

  可办理的船员证书种类

  除无限航区船长、高级船员适任证书以外的海船船员高级、普通适任证书,海船船员培训合格证书、船员注册、东营海域引航员适任证书的核发、换证均可在东营海事局办理;无限航区的船长和高级船员适任证书和海员证的办理仍需要到所在地青岛的山东海事局办理。

  以网络办理为主,全程实现“无纸化”、“零跑腿”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实施第三批便利船员服务清单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无不诚信记录的船员和机构,实施船员证书办理“无纸化”流程,全程通过网络办理,不必再要求船员提供书面申请材料,所有船员资历、培训情况、考试成绩都通过系统自动校核,符合要求的船员证书,船员可选择邮寄(邮费需要到付)的方式直接邮寄到家里,船员不必再为办证来回奔波。

  证书申办途径

  船员可通过船员服务机构或培训学校代为办理,也可登录山东海事局船员电子申报综合信息平台上的个人账号,以个人身份申请。船员电子申报综合信息平台的账号对于凡经过信息采集的船员,均可到当地海事部门申请开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热词解读】“绿满黄河口 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

    国土绿化是维护生态安全的根本,也是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启动实施‘绿满黄河口 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开展森林乡镇、森林... [详细]

    01-05 15:46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两会热词解读】建设健康东营

    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事业、家庭、名誉、财富等就是1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系于1的稳固。近年来,我市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积极推进“健康东营”建设... [详细]

    01-05 15:46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两会热词解读】全省转型升级 示范产业集群

    2017年7月,山东省产业集群及双创示范基地名单公布,东营石化产业集群入选支柱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培育)名单,广饶县橡胶轮胎产业集群上榜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详细]

    01-05 15:46东营网-东营日报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站在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

    怀着参政议政的满腔热情,带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来自全市各界的272名政协委员共赴盛会,为东营的发展履职尽责、共献良策。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智囊团和精英库的作... [详细]

    01-05 15:45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两会视点】动能转换 经济逆势上扬

    “初步预计,2017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950亿元,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1.7%,19家企业进入山东省企业百强,23家企业入围山东省民营企业百强,12家... [详细]

    01-05 15:45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两会现场】打造东西城新通道

    1月4日下午2:00,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提建议、谋发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 [详细]

    01-05 15:44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