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获评山东省第四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区

2018-01-08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日前,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公布了山东省第四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垦利区名列其中,成为东营市唯一一个、该批次十四个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县(市、区)之一;董集镇成为该批次38个社会科学普及示范乡镇(街道)之一。
  近日,笔者从全市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名列山东省第十批30个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大名单,成为垦利区继区博物馆之后的第二个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市社科联公布的东营市第二批社科普及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中,黄河口镇和胜坨镇东王村、垦利街道左一村、永安镇一村分别被命名为社科普及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至此,垦利区已成功创建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区,获批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2处,省级社科普及示范镇2处、示范村3处,市级科普示范县(区)1处、示范镇(街道)3处、示范村(社区)6处。
  在区域层面,区社科联自2016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加大社科普及力度,做好政策引导和技术指导,积极创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社科普及示范区、示范镇(街道)和示范村(社区),让社科普及工作更贴近群众,更深入人心。借助我区现有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相关设施,充分发掘并积极整合我区特色文化资源,确保社会科学普及面不断拓宽,阵地建设不断延伸。区博物馆、区科技馆、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电影院、文化活动中心、植物园、民丰湖主题文化公园以及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等区级文化设施功能健全,每个镇街均建有综合文化中心,村村建有文化大院,形成了覆盖城乡的文化服务体系,提升了社科普及服务能力。
  在镇、街道和村、社区层面,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六进”活动、庄户剧团巡演、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以及社科理论宣讲展演活动,通过举办黄河口书香节、民丰湖中秋诗会、群众性广场文艺汇演等特色文化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牢牢占领文化阵地。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模式,在有关镇、街道开启了“村史馆”建设,目前已建设村级史馆7处,打造了社科普及惠民的新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