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扎实开展生产环节“食安护佳节”检查活动

2018-01-0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8日讯 按照省、市关于“食安护佳节”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扎实开展生产环节“食安护佳节”检查活动,以食用植物油、肉制品、乳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为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聚集区开展现场检查。

  

  重点检查辖区内获证企业是否设置食品安全管理部门,是否设立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卫生管理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生产必备要求,是否严格实施原材料进厂把关、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和出厂检验,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对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进行登记并报备,是否建立回收食品登记销毁和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对小作坊重点检查是否符合与其生产经营规模、条件相适应的食品安全要求,能够保证所生产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监督其如实记录原料进货台账与产品销售台账,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回收食品登记销毁和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大力开展监督抽检,制定了抽检计划,加大对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和频次。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96家,抽检产品22批次,对发现的问题全部依法进行了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