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版《活着》真实记录利津80后小伙十年“抗癌史”

2018-01-10 08:1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近日,一篇名为“《活着》:王沿伟出书啦”的文章再次刷爆东营市民的朋友圈,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正是半年前本网曾报道过的利津“80后”小伙王沿伟,报道一经发出,这个与癌症抗争十年却从未自暴自弃的坚强小伙便牵动着广大读者的视线。

  王沿伟1988年出生于利津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2007年4月,距离高考仅有50天时,他被确诊为鼻咽癌,从此他的人生便开始与癌症展开殊死搏斗。过去的十年间,他经历了一年高中复读、四年大学、一年待业、四年工作,疾病让他失声变残,身体、精神承受着双重折磨,但面对命运突然而至的苦难,他从未被打倒。2011年开始,在一直帮他诊疗的齐鲁医院蔡晓岚医生的鼓励下,王沿伟开始动笔书写自己的经历,后来的几年间,他又反复修改、增删,最终整理成书稿《活着》,真实记录自己十年间抗癌抗残的生活,并成功联系到出版社于近期正式出版。

  王沿伟的《活着》全书34万字,为其倾情作序的两个人,一位是鼓励他书写这段记录、为其复查十年的大夫,一位是与他相识十年,给过他最多帮助和关心的母校恩师。在不久后,王沿伟即将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他说这本新书正式出版是自己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王沿伟告诉记者,这本《活着》讲的不是直面死亡,而是面对生命,积极生活的故事,一路走来,他有很多想要感谢的人,他希望通过分享自己这段经历,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为热爱生活的人搭建一座感悟生命的桥梁。“愿暂时过得不顺利的人找到快乐,幸福的人更加幸福。”王沿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