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红马甲”走上街头劝导文明出行

2018-01-11 14: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康瑞祥 李硕 向玲

  大众网东营1月11日讯(通讯员 康瑞祥 李硕 记者 向玲)“先生,现在红灯不准通行,请您退到白线后。”“大姐,别着急,等到绿灯亮后再过马路。”1月10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志愿文明交通劝导员李同峰在燕山路与黄河路交叉路口向过往的行人说道。

  当前,正值三九寒冬,凛冽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吹在来往行人的脸上,从西城黄河路等繁华路段的各路口看到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许多手持黄色小旗、身穿红色马甲、头戴黄色帽子、胳膊上带着印有“文明引导员”字样的红色袖标的志愿者,活跃在西城黄河路等各个主要交通路口,一边给过往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一边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暖意,成为了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巩固深化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期,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了以“文明出行、人人有责”为主题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交通安全劝导教育活动。

  活动中,文明劝导志愿者通过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特别是配合公安民警对行人翻越护栏、冲闯信号、乱穿马路、不各行其道及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积极劝导教育;从而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劝导的志愿者约40余人,发放各种文明交通宣传资料300余份,劝导教育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50余起,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文明出行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社会公德水准的重要体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备条件。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更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黄河路街道志愿服务总队呼吁广大市民和我们“红马甲”志愿者们一起努力,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加强监督和自我监督,让我们的出行更文明、交通更安全、道路更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