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调研“三农”、旅游重点工作 做强优势特色产业

2018-01-11 17:0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原标题:赵豪志调研“三农”、旅游重点工作

  1月10日,赵豪志到东营区、垦利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安排调度今年“三农”、旅游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参加座谈会,副市长韩利学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东营区、垦利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赵豪志首先来到东营区双福花卉示范园区调研,提出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应用新技术,培育新产品,打造集花卉种植、销售、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在垦利区海盈公司南美白对虾繁育养一体化项目,要求加快发展工厂化农业,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在牧原公司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嘱咐企业负责人加快养殖场区建设,尽快投产达效,带动饲料加工、肉制品加工等产业发展。在一邦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要求筛选培育特色产品,加大品牌推介力度,提高黄河口大米的知名度和附加值。

  下午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赵豪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农口各部门单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在新的一年里,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创新进取,促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豪志要求,一要加强上级政策研究,超前谋划好“三农”工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上级政策与东营工作的结合点,加强工作研究谋划,积极主动向前推进。二要突出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狠抓推进落实。大力发展工厂化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引导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加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力度,积极开展黄河口农产品品牌创建活动。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推进农业信息化和农村电商发展。抓好关键环节监管,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快推进造林绿化,确保实现三年增绿40万亩的目标。三要抓好创建工作,带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加快推进国际湿地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市等创建工作,抓紧启动现代农业产业园、森林乡镇村居等创建活动,确保按期实现创建目标。

  张润国就做好农业领域生态环保工作、支持保障农业发展讲了意见。韩利学就做好农业、旅游具体工作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