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油区系统能源生产储运安全平稳

2018-01-12 08: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一年来,全市油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东安明电〔2017〕7号精神和市油区办领导的批示意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持续加大能源生产储运安全管控力度,确保了全市油区系统能源生产储运安全平稳,全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市油区办能源科近期对五个县区油区工委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油区办开展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听取各单位下半年能源工作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现场查看边远单井、落地油(协议油)运输存储情况,特别是对净化站(脱水站)的罐区、消防区进行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东营区、利津县油工委年内已按上级环保部门要求整改到位,能源生产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风险管控到位;广饶县油工委多次针对能源生产工作的特点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垦利油工委罐区、生产区严格按要求规划建设,结合岗位特点,多次开展能源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河口油工委坚持技防人防、标本兼治,双重预防到位,坚持隐患排查、预防为主,治理措施到位,单位1名职工考取注册消防工程师,2名职工考取注册安全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有效提升了安全工作水平。
  在这次检查中,各县区油区工委(油区办)纷纷表示以这次安全检查为契机,把讲政治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克服麻痹松劲情绪,深刻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新的一年能源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