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冬季儿童烫伤多发 家长切莫大意忽视

2018-01-1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2日讯(通讯员 夏军国 赵建勋)入冬以来,中心医院烧伤烫伤患者数量居高不下,而小儿烫伤的情况更是常见,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中心医院收治的烫伤住院患儿就达到30多例,门诊患儿更是不计其数,其中多数情况都是因为家长的疏忽大意而造成的。

  小儿皮肤娇嫩,抵抗力差,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烧烫伤后面积大,程度深,易留疤,尤其会给孩子的心里留下阴影。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护士长王静介绍道:“目前我们烧伤整形美容科住院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被热水、热液烫伤的,占到住院患者的三分之一,建议家长一定看护好自己的孩子,把暖水瓶、热液都放在孩子够不着或看不到的地方,最大程度上防止意外发生。

  医生提示,儿童一旦烫伤后应进行简单处理后立即送医就诊,不能随便涂抹药膏,更不能偏信涂抹酱油、食盐、香油等一些土办法,以免该孩子带来二次伤害。

  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辛志明说道:“孩子发生意外烫伤以后,家长千万不要慌张,掌握好“冲、脱、泡、盖、送”这五个步骤的处理方法就会进一步减轻损伤。“冲”是迅速用冷水冲洗烫伤部位,达到快速降温的目的;“脱”是第一时间脱去烫伤部位的衣物;“泡”是用冷水浸泡十分钟到半个小时,起到进一步降温的作用;“盖”是用干净的纱布或者绷带、毛巾覆盖到烫伤部位上,避免再次损伤,“送”是抓紧时间送到具有烧烫伤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正规的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