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第四届“胜利之美”先进人物系列报道——张玉明

2018-01-15 10: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新峰 方晶晶

  大众网东营1月15日讯 (通讯员 周新峰 方晶晶)55岁的张玉明居住在胜利街道胜宏社区胜宏辰轩小区,是东营华通新型建材公司一位因为业绩突出而备受推崇的员工……

  1963年,张玉明生于广饶县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家境贫困,身为家中长子的他在考上高中后放弃学业,开始了艰苦的打工生涯。1981年,张玉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服役期间,并由义务兵转为了志愿兵。在服役九年后,张玉明选择了转业回到家乡工作。起初,被分配到了东营市化工公司,后又辗转至东营石化集团。因公司义务需要,张玉明开始转行做销售。部队生活的历练,成就了他刚强的筋骨、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工作中,张玉明以积极的心态学思践悟,他不懂就学,不会就问,熟悉行业,熟悉销售技巧。他认为,从事销售行业需要两个字:勇气。

  

  销售工作很锻炼人,也很辛苦,面对困难挫折,张玉明咬牙挺住。他四处收集资料、看书钻研。没有客户,就自己拿着样本跑市场。他的座右铭是:能受苦乃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人。慢慢的,张玉明摸索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销售策略和技巧,面对客户时也越来越自信,接连为公司谈下了好几笔生意,在业界小有名气。在同客户华通建材公司的长期合作中,张玉明得到时任公司领导赏识,受聘为该公司销售经理。在新的公司和岗位上,张玉明凭着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很快掌握了工作流程,从对生产量的采集,到制定销售订单,再到发货到业务结账,一切如鱼得水,做得有条不紊。

  在实践和实战中,张玉明对销售有了全新和独特的理解,总结多年的销售经理经验,他有八个字:勤奋、思考、担当、互助。勤奋,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思考,独立思考能力比什么都重要,继承与创新才能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担当,销售往往面临弹性议题,灵活分解框架协议,“未尽事宜”更需要一份责任;互助,在别人身上发现亮点完善自我,生活中彼此信任和关照。

  “人家信任咱,给了咱成长的机会,那就要把活干好。”抱着这种朴素的感恩之心,张玉明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用心钻研,努力吸取和借鉴别人的好经验。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建材专业知识,向厂家了解市场趋势,使自己做到了五个熟悉:熟悉建材知识、熟悉业务技能、熟悉顾客心理、熟悉市场行情、熟悉商业法规。

  说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张玉明颇有心得,他说,“转行、跳槽,都是一次智慧和勇气的考验,也是一次探索发展平台的机会,新的机遇会有新的挑战 ,新的起点带来新的思考,人生无处不销售,人生无处不挑战!”

  这就是张玉明,他的奋斗史被社区居民津津乐道,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人们认为,他的事业很成功,他的人生很美丽,因为,他一直在奋斗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