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

2018-01-15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5日讯 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设备启动防寒、防冻巡视检查,确保变电设备顺利过冬。  

  据了解,东营区供电公司结合电网情况,认真总结往年电网“迎峰度冬”期间暴露的薄弱环节,制定相应的防寒、防冻、防风和防过负荷措施,对变电站设备开展防寒、防冻治理,以提高电网设备抗击恶劣天气的能力。一是对变电站机构箱、端子箱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增加红外测温,提前消除设备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二是加大巡视力度,增加巡视次数,进行夜巡特巡,确保故障及时发现、快速处理;三是针对降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对易发生事故的设备制订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反事故演习,各专业制定详细的应对措施,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四是加强调度管理,严肃调度纪律,合理安排好检修及电网运行方式;五是提早制订备品备件计划,确保物资的充足供应;六是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及班次,备好抢修车辆,对报修事故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有效快速地处理设备故障。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以消除电网设备缺陷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改活动,全面落实输变电设备安全度冬防护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发现缺陷及时消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