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共办理涉税财物价格认定业务137件

2018-01-16 15:2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1月16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2017年经过全市价格认证系统的不懈努力,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实现了各县区、开发区全覆盖。2017年全市共办理涉税价格认定业务137件,认定金额1.6275亿元,实现财政收入2000多万元。

  据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是全市物价重点工作并在2016年正式启动。市物价局高度重视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指派专人负责,下大力气强化工作保障。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工作需求,在市物价局的精心指导下积极高效、稳步推进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目前,我市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涉及房地产交易(包括存量房、商业用房、工业用房、房屋租赁、土地等)、企业资产转让等领域,涉及所得税、增值税、契税、房产税、印花税等税种,在规范财税价格秩序、化解计税价格矛盾、维护国家税权和纳税人合法权益等方面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涉税财物价格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不仅维护了公平税负,促进税收增长,还有效化解了征纳双方在计税价格方面的纠纷,避免了税收争议,对税务机关规避征管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免费价格认定减轻了纳税人经济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