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地震局开展跨区域实兵拉练

2018-01-16 16:4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1月16日,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为切实提高地震应急现场工作能力,检验地震应急保障能力和跨区域反应能力,市地震局近日举行地震应急跨区域实兵拉练。

  记者了解到,本次拉练模拟河北省邢台市某地发生7.0级地震,按照值守工作程序,完成《地震速报》和《震情快报》、生成《灾情评估报告》,地震现场工作队员集合,安排应急车辆,准备72小时食品和用水保障,启动地震应急指挥系统并派专人值守;流动监测组清点流动台及相关设备和资料;现场调查组清点现场调查所需各种图表、GPS定位仪、无线通讯等设备;现场保障组备齐工作帐篷、电脑、打印机、电源、炊具及个人生活保障装备。现场工作队员8人,携带现场工作装备奔赴河北邢台,在路上开展GPS定位、无线通讯的科目演练。在河北邢台开展帐篷搭建、生火做饭、住宿安排的演练,搭建地震现场指挥部,开展流动地震监测台站搭建与余震监测演练,到附近居民区、办公区及农村开展实地建筑物建筑结构识别、及灾害损失评估要点培训。

  本次活动,从地震发生、到震后地震部门的响应程序进行了一次演练,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操作性,锻炼了队伍,开展了实地培训,对提高地震应急现场工作能力、现场指挥能力、后勤保障能力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