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现新进展

2018-01-17 16: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7日讯 按照“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原则,垦利区立足盐碱地资源优势,积极实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2016—2017年度实现四方面突破性进展:

  平台建设。2017年,项目实施单位一邦公司与扬州大学的张洪程院士共建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就耐盐碱水稻品种选育、盐碱地洗盐脱盐、水稻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及高效种养模式等方面进行协同技术攻关。

  技术创新。引进了“1+N”水稻工厂化集中育供秧模式,示范推广了小麦“两深一浅”等种植技术、水稻“盘育机插”等一批种植技术,开展了稻鸭、稻蟹、稻虾等混养模式试验,为构建盐碱地增粮增效技术体系奠定了基础。

  示范面积。采取核心区与示范区联建、规模经营与订单农业模式并举的办法,新建示范区2个、4260亩,使全区建成“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区总面积达到11.56万亩,建设核心区1个、示范区15个。

  产量效益。2016—2017年度水稻示范区亩均产量约491.6公斤,小麦示范区亩均产量约325.3公斤,玉米示范区亩均产量约432公斤,稻蟹、稻虾等稻渔高效混养模式中亩均经济效益达1800元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