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社保中心印发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辅助药品使用情况分析报告

2018-01-18 13: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记者 李江峰)18日,记者获悉,东营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印发了《关于我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内辅助药品使用情况的分析报告》。对东营市各协议管理定点医疗机构110余种辅助药品使用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对相关医疗机构辅助药品费用及各项占比进行了排名比较。

  根据分析报告,东营市2017年1-11月,辅助药品费用总金额10720万元,医保统筹内金额9382万元,其中个别医疗机构辅助药品费用总金额占药品费用总金额的比例高达35%。

  下一步,东营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将进一步细化统计分析指标,不仅分析各医疗机构辅助药品使用情况,而且要分析医院各临床科室辅助药品使用情况,并对使用辅助类药品较多的医师进行排名,定期向社会公布。此举对规范医疗机构药品使用,减少过度医疗起到积极作用,对部分医师盯着患者的钱袋子到关注患者的病情需要,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将从源头上减轻群众的医疗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