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地区出口危险化学品大幅增长

2018-01-18 13: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栋栋 李美萍)2017年,东营地区出口危险化学品1180批,32911吨,同比分别增长39.6%、11.9%。出口产品以初级化工原材料为主,如酯类、农药中间体、消毒剂、溶剂等。从类别来看,主要为第3类易燃液体、第5.1类氧化性物质、第6.1类毒性物质和第8类腐蚀性物质。贸易国家和地区主要有美国、欧盟、韩国、日本等。

  在国际市场需求不振的形势下,为帮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扩大出口,东营检验检疫局积极贯彻落实打造“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三最口岸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快验快放,缩短流程时限:

  通过召开座谈会、定期走访等方式向危险化学品出口企业进行国内外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使企业充分认识到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的重要性。加强业务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国际规章与我国技术法规要求,帮助企业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特性分类鉴定以及危险公示标签和安全数据单的制作及审核。严格落实出口危险化学品产地检验,加强各类危险货物包装性能检验和使用鉴定监管,对出现的不合格情况及时纠正,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不断优化查验流程,利用远程视频检验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查验效率。同时实行预约加班工作机制,加班查验放行,保障企业通关便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