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东营出境游市民 这些“违禁品”不能带

2018-01-18 13: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连帅)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小长假出境游。我国对出入境禁止携带的物品有严格的规定,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入境旅客关注相关规定。

  按照我国《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规定,出境人员携带下列物品应当申报并接受检验检疫机构检疫:出入境生物物种资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出境的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出入境的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血液制品等特殊物品;伴侣动物以及质检总局规定的其它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接受检疫的携带物。

  回国时禁止携带物共分为三大类,包括动物及动物产品类、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和其他检疫物类,共计16个条目的物品。如果确实要购买境外相关的产品带回国内,必须走货运途径,找有相关进口资质的企业,将产品作进口报检,个人是不能携带列入《管理办法》目录中的产品进境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