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建局将实现建筑起重机械智能化管控

2018-01-18 15: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炳忠 张辰田)日前,全市建筑起重机械管理信息系统即将启用,届时东营市住建局将对建筑起重机械将实现智能化管控,有效杜绝假冒伪劣和无证上岗,提高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该系统启用后,将实现产权备案信息公开,系统启动后,产权备案信息可在线查询,借证、套证、伪造证件的情况将无处遁形;实现建筑起重机械的智能化管控,系统将对建筑起重机械的产权备案、安装告知、检验检测、使用登记、拆卸告知等环节实行智能化管控,所有在系统中录入的机械一旦违规操作,将被系统自动锁定;汰超出使用期限的废旧建筑起重机械,对于超出使用期限的废旧建筑起重机械,系统将自动识别和锁定,将其淘汰;防范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单位出借资质和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单位在安拆作业后应当将现场作业人员照片上传至系统,从而严厉防范出借资质和无证操作等情况。

  通过启动该系统,将有效促进建筑起重机械管理中信息公开透明,筛选淘汰废旧的建筑起重机械,管好用好建筑起重机械,保障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和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