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双方患重病盼低保 相关部门称已为其申请临时救助

2018-01-19 16: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倩)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家住辛店街道孙路社区的王伟涛夫妻双方先后患重病,生活困难盼低保。辛店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称其低保正在走流程,而且已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

正在做透析的王伟涛

  1月18日,记者来到了王伟涛家了解情况。伛偻的身躯、苍老的面容,本该是三十而立的年龄,因为疾病,今年38岁的王伟涛已经没有了年轻人该有的活力。王伟涛是个出租车司机,除了因职业落下的强直性脊椎炎,2012年,他还患上了心脏病,多次在开车的时候因犯心脏病被送进医院。“每次住院就意味着巨额是医药费,我跑出租车赚的钱基本都用在了这上面。”王伟涛说,本以为厄运就此打住,没想到2016年8月份,他因肾衰竭住了院,同年12月份,肾衰竭转换成了尿毒症。“隔两天透析一次,一次200元左右,我已经无力支付这些费用了,2016年之前的医院费都是我弟弟出的,今年实在没办法就借钱。”王伟涛说。

  在王伟涛家中,记者注意到,检查单、化验单等等一系列的检查单子已经有很厚一摞,据王伟涛介绍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很多都交到政府单位了。

  时运不济,命途多舛。2015年9月,王伟涛的妻子郭艳敏还因子宫癌住进了医院。2016年2月份,郭艳敏在复查的时候查出左肺类癌,切除左肺半年后右肺再次查出癌细胞,直到2017年3月份,一直在化疗,最终因没钱最后一个疗程没有结束就停止了化疗。“我们俩现在分开住,我住在弟弟家,由我母亲照料,妻子住在丈母娘家,由那边老人照顾。”说着,王伟涛红了眼眶,“父母年纪大了,本该是照顾父母的年纪,没想到到了现在还要母亲照顾。”

一张张的检查化验单,压得王伟涛喘不过气

  据了解,因为疾病,王伟涛夫妇现在已经无法工作,家中没有了生活来源,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上幼儿园,巨大的生活压力让王伟涛想到了申请低保,“我是2016年底上交的低保材料,但至今低保还没下来。”王伟涛说,自己问了辛店街道民政部门很多次,都没得到回应,生活的压力让王伟涛着了急。

  1月18日,记者来到辛店街道民政部门了解情况。据辛店街道民政办郭主任介绍,王伟涛低保户的申请工作因为其他工作耽误了,目前正在走程序,“因王伟涛家庭情况特殊,我们也帮王伟涛申请了东营区慈善总会等部门的临时性的救助资金。”郭主任说,他们会尽快帮王伟涛的低保户申请落实,下一步也会为他申请慈善救助和医疗救助资金,帮其度过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